Diulesanzhixiaoniao

我放了808

川火/ 加州热

一个新说唱的拉郎 杨晓川x王以太

别打了

————


“加州那边很热的,所以川哥做菜也是火热的。”



虽说嘻哈在国内走起来了,节目也能开办第二季了,但节目组在某些方面表现得还是有些捉襟见肘的。


比如说,伙食供应。


王以太曾经端着被西蓝花铺满的饭盒去找导演理论,导演看到他后慌忙把自己那份加了两个鸡腿的盒饭藏到身后,然后义正言辞地告诉他资金周转不开,盒饭你们先凑合凑合,我也知道大家辛苦,等过两天资金批下来了我就请你们吃顿好的。


王以太盯着那从导演身后露出半块的鸡腿,眼都直了。


杨晓川听说了选手们的惨状,立即包下一家餐厅,准备亲自下厨解决餐食问题。

 


“加州那边很热的,所以川哥做菜也是火热的。”


王以太倚在洗手池旁边,和杨晓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
“我之前在加州留过学,”他侧头看着杨晓川熟练处理食材的动作,说道。“那时候家里问我想去美国哪个州,我想了半天,说加州吧,那儿的温度起码能让我想起成都,有时候在把自己关屋里一闷,和待在家里也没什么差别。”


杨晓川不置可否地努了努嘴。“出门在外都很恋家的,我理解的my homie。”


王以太低头笑了一下。


“你想家吗?”


“我?当然想啊,我想我老爸老妈,还有我那一帮兄弟,他们都在等我拿冠军回去呢。”


王以太站直身体,上前轻轻拍了拍杨晓川的肩膀。“加油兄弟。” 



那顿饭的氛围很好, 大多数人拍照发了微博,王以太没有,他和杨晓川合照后发了个朋友圈。



“你有宗教信仰吗?” 


杨晓川笑着皱眉,询问宗教信仰是什么意思,王以太于是用英文和他解释了一遍。听完后,杨晓川摇了摇头。


“没有,我不信这些的。”


彼时王以太正待在杨晓川的房间里吃他做的菜,他们两人约的私人局,没叫别人。


“我信耶稣。”王以太默默抽出一根烟点燃,“小时候爸妈送我去教会小学,开学发的第一本书不是语数外教材是圣经,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句话。”


“ ‘人若爱生命,愿享美福,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,嘴唇不说诡诈的话;也要离恶行善,寻求和睦,一心追赶。’ ”他深深吸了一口烟,“这一句当时我怎么也背不下来,被罚了抄50遍,所以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,每次写词的时候都会想起来,你看看我,连diss都没几个脏字。”


杨晓川果然因此笑了起来。他很爱笑,王以太每次看他笑也都会跟着笑,莫名其妙的。



“我曾经也想信上帝的,有困难的时候跪下来说一句愿主保佑,好像就会渡过难关,听起来还挺有安全感。”


杨晓川笑够了,他揉了揉眼睛,眼角的笑意还是没退。


“然后我就发现,在真枪实弹面前上帝就他妈是狗屁。住在我隔壁的黑人被杀前还喊了一声阿门。”



王以太不说话了。他猛地抽了两口烟,然后把剩的不多的烟头一股脑全按进自己的盘子里。


“你说得对,上帝就是个鸡儿屎。” 

他看起来委屈极了。


“老子现在还他妈的没有婚前性行为。”

 



————

如果有后续或许就是川哥教火火如何婚前性行为了吧 ( )

评论(17)
热度(70)

© Diulesanzhixiaon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